科技日报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开启“央媒+央企”合作新模式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5:01      
【字号:

     11月8日,科技日报社与中信国安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新媒体研发与运营、科技金融基金管理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开启“央媒+央企”合作新模式。这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双方探索科技服务新模式、开拓发展新路径、积极参与“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事业的具体举措。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夏桂兰等出席签约仪式。科技日报社副社长、北京国科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房汉廷,中信国安集团总经理、中信国安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李平在致辞中表示,11月8日是中国第18个“记者节”,科技日报社与中信国安集团选择在这天签署合作协议,本身就别具意义,也标志着报社的发展进入新阶段。党的十九大已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断,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特别是明确提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目标。近年来,报社坚决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对于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制定了《科技日报社发展规划纲要(2016-2018)》,努力实现“二次创业”。双方此次合作就是为了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携手央企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将把创造和实现更多更大社会价值放在首位,同时兼顾经济效益,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双方的合力。
    夏桂兰在致辞时说,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中信国安集团自成立以来,开拓创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了快速发展,在科研创新方面,持续投入,组建研发团队,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和专利产品,并获得多项国家、省部级奖励。此次中信国安集团与科技日报社的合作签约,开启了“央企+央媒”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阶段。与科技日报社的合作,对于培育和增强国安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相信双方的合作可以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房汉廷在发言时表示,科技日报是党和国家的科技舆论喉舌,成立30年来时刻关注并见证着中国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与进步的点点滴滴。近一年来,围绕“做精纸媒、做强网媒、做大经营、做深研究、做活机制”目标,报社在加强舆论引导能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探索科技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此次与中信国安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开启了“央媒+央企”合作新模式,双方将共同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新媒体研发与运营、科技金融服务等工作,推动创新发展这项公共事业和国家事业,体现双方作为央媒和央企“守土有责”的价值理念
    刘鑫在发言时说,近年来,国安集团完成了混合所有制改制,经营决策的体制和机制更加灵活,确立了以“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实业”的战略布局,确定了“3·4·2”的战略思路,并提出实现若干领域领先,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500强的发展目标。此次与科技日报社签署合作协议,引入报社得天独厚的科技政策、科技资源、传播渠道等优势以及专业化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使中信国安集团的业务拓展获得理论、技术上的有力支撑,并大力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开创国安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科技日报社与中信国安集团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由科技日报社旗下北京国科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和中信国安集团旗下中信国安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并联手打造三大业务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新媒体研发与运营平台、科技金融基金管理平台。充分利用科技日报社丰富的科技成果资源、广泛联系产学研各界、拥有专业科技服务人才等优势,结合中信国安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丰富的市场运营经验,共同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利用科技日报以及旗下的《科普时报》、《中国科技财富》杂志、《大学生科技报》等媒体矩阵,围绕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大目标,双方联手建立市场化运作的科技新媒体技术研发与传播平台;结合科技日报社在科技金融大数据、金融政策研究与分析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利用中信国安在科技金融、投融资等领域的资金和经验,双方建立科技金融基金管理平台,搭建科技创新项目与资本对接桥梁,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
    科技日报社、北京国科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与中信国安集团、中信国安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