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展社长讲党课活动
日期: 2017年12月15日 16:27      
【字号:

    11月21日下午,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了党课。
    李平社长指出2017年是科技日报社实施三年发展规划的第二个年头,我们围绕“做精纸媒,做强网媒,做大经营,做深研究、做活机制”的目标,取得了很多成效。党的十九大报告为科技日报社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大家树立了信心。报社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将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加强党建提升报社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报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坚决听党的指挥。李平社长指出,科技日报作为党的刊物,必须坚持党媒姓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只有在思想上真正认同,才能在行动上达到一致。近年来,报社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强化规矩意识,通过上班打卡等形式,提高了大家行为的自觉性,但还没有在思想达到一致,真正将心凝聚到一起,我们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报社要从个体作战转到团队作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准确传递党的主张。按照中央的要求,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我们作为科技新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对科技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的要求,一定要将十九大报告学深学透。在工作中准确传递党的主张。
    三、提高为党工作的水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提高新闻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创新工作方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报社目前以“一库N平台”建设,推动改革发展,下一步还要在平台发展上下功夫。关键是转变观念,观念不转变,究其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经验主义,不接受新的方式方法;二是能力不足,新东西不了解,不去学不去做,不敢去尝试。三是精神懈怠,满足现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振奋精神,不仅要求生存,更要谋发展,为报社今后三十的发展奠定基础。
    要加快转变观念,加快“一库N平台”的建设。通过二次创业,为报社创造更好生存环境和发展空间,“担水”和“挖渠”要同步进行,在做好“担水”的同时,注重挖掘新“渠”。提高为党工作的水平.
    最后李平社长指出,科技日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坚持党媒姓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完成报社二次创业,为科技日报社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