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社长出席科技日报社新闻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19年03月21日 14:57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25”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报社媒体融合发展的步伐,2月26日,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出席新闻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发表的重要讲话和《科技日报社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1)。新闻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报社纪委书记郝蓉出席会议。
  新闻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刘莉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1.25”重要讲话原文。同时,党员唐婷采用PPT形式作了题为《从传播效果看如何更好地落实“党媒姓党”》的小讲座。李艳、马爱平、代小佩、高博、张盖伦、刘垠、陈瑜、陈磊、李大庆、杨雪等同志纷纷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25”讲话精神,围绕报社三年发展规划,紧扣李平社长2月19日讲党课内容,就本部门如何加强政治学习、加强科技扶贫宣传、推动媒体融合、提升融媒体记者能力、细分目标受众、再造采编发流程、加强新闻评论工作等谈感想、说体会,摆问题、吐困惑,提建议、谋良策。
  最后,李平社长一一回应了新闻中心党员群众的关切,并作了讲话。李平社长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是当前一项紧迫的课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中央主流媒体吹响了冲锋号。我们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成新型主流媒体。李平强调,报社新三年规划的发展目标就是要打牢三个根基。一是要打牢思想根基,强化党媒属性和政治家办报意识。二是要打牢事业根基,建设一库两翼多平台,实现从智能媒体到智库媒体的发展。三是要打牢制度根基,让发展后劲更有力。
  李平社长要求,为全面落实好三年规划,新闻中心全体人员一要进入主战场移动端。工作思维要从文字记者向全媒记者转变,从以纸媒为主转到以一库为主,读者在哪儿我们到哪儿,要适应新技术重视市场反馈,多做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报道。二要围绕两翼“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做好宣传。聚焦科技政策、科技人物和科技成果,做出科技特色,正确引导科技热点舆论。三要加强正面宣传报道。新闻中心全体人员心里要有压舱石,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掌握党的政策理论,学深悟透,提高正面宣传能力,能说服人引导人,唱响主旋律。不断推出精品力作,使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有质的飞跃。
  新闻中心党支部书记胡木成表示,三年规划明确了报社的发展方向,社长特别强调打牢思想根基,防范政治风险,值得我们反省、深思、总结。新闻中心全体人员要时刻牢记履行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要占领制高点,掌握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要“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要积极转变思维,以全媒体记者的采访报道思路指导实践,练就“提起笔能写,对话筒能讲,举机器能拍”的本领和功夫,在媒体融合的考验中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新闻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会使大家深受鼓舞,媒体融合是一场不容回避的自我革命,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时代挑战,坚持守正创新,加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要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一体化发展方向,推进信息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技术创新的引领驱动,转变观念、积极作为,迅速成长为全媒记者,为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科技媒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