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举办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培训班
日期: 2019年12月13日 17:25      
【字号:

  近日,科技部举办部系统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培训班,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宾宜同志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报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作动员讲话。部直属党委纪检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共41人参加培训。

  王宾宜同志回顾了纪检监察工作历史沿革,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前、新中国成立后到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以来三个阶段进行了梳理,阐明了纪检监察机关在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保证党始终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推动党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所发挥的重大作用。宾宜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二要准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三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具体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做好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扎实做好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宾宜同志还强调,机关纪委要进一步做到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纪检干部要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李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培训是提高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机关纪检干部要认真领会新时代对纪检工作的新要求,推动部系统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握和认识机关纪检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体现到科技工作的制度安排和日常工作中;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清正廉洁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强化业务知识和技能学习,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

  培训班组织纪检干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决定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组织观看了中纪委制作的《常见违纪违法行为定性问题》业务视频;通报了部内有关典型案例,并赴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学习。

  培训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