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副部长为高技术中心、遥感中心干部上党课
日期: 2020年06月12日 11:24      
【字号:

  2020年5月27日上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曦同志到高技术中心讲题为《新时代 新征程—科技创新若干思考》的专题党课并部署进一步推动巡视整改工作,高技术中心、遥感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编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党课是深入开展以“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王曦副部长重点围绕五个方面阐述了他对科技创新的思考,并对高技术中心、遥感中心如何服务大局、做好项目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曦副部长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项目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到复工复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要充分认识到发挥举国体制优势推动科技创新,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大科技活动组织实施的重要经验,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开展重大科技创新任务的重要保障;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科技安全工作,牢牢把握发展和安全的主动权,加强基础和前沿领域布局,完善国家创新体系;要发挥新兴信息技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支撑作用,加强科技攻关,增加源头技术创新,加快科技应用,强化技术治理,保障新兴科技健康发展;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好“三个表率”,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让人深受启发、深受教育,为中心干部专门量身定制的党课,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认真履行专业机构职责,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