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学习贯彻《中国制度面对面》
日期: 2020年11月03日 15:40      
【字号:

    近日,李平社长主持召开了2020年度报社第12次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第8个专题“凝心聚神谱新篇”。会议指出,《中国制度面对面》是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一部系统的学习宣传教材,报社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全面系统的学习贯彻,把教材的具体内容和制度优势宣传好落实好。
    会议认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任务之繁重前所未有,我们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严峻而艰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建国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突发公共事件,这是一次危机,更是一次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很快得到恢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取得积极成效,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
    会议强调,作为党媒党刊,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宣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报社形成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适应的文化氛围,并在新闻报道中加强正面宣传。一是要全面系统的学习党的理论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熟悉党的理论政策,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与理论水平。二是要大力宣传党的理论政策,报社作为党的科技领域的喉舌阵地,要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党中央关于科技领域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弘扬科学家精神,守好科技宣传舆论阵地。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对报刊、微博、微信及论坛、讲座、报告等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
    报社工作人员要系统学习理解党的政策理论,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力求做到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形式活泼多样,以积极的作为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守正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