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0年12月03日 19:07      
【字号:

  9月21日,李平社长主持召开了2020年度报社第13次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报社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加强对新科学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认知水平,推动科技创新快速发展。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一些前沿领域开始进入并跑、领跑阶段,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明确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是顺利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

  会议强调,目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科技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加快科技创新意义重大。报社作为党的科技领域的宣传阵地,要加大对科技创新方面的宣传力度。一是积极开展学习。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二是营造良好的舆论生态。报社作为党媒党刊,要牢固树立党媒意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方针,自觉承担中央主流媒体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科技舆论主阵地作用。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思想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做好身边小事开始,逐步将科技创新精神融入工作、融入生活,在工作生活中不断提高科技素养,以适应新形势下报社改革发展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