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专栏】科技部第一巡视组切实推动同题共答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开展
日期: 2020年12月11日 15:51      
【字号:

  自巡视工作启动以来,部第一巡视组按计划有序推进巡视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巡视中深入交流反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同题共答。
  巡视组认真审核被巡视单位汇报材料,加强目标导向。通过书面反馈、专题会议反馈形式,对机关服务中心、国外人才研究中心2家被巡视单位数次反馈修改意见。组长吴学梯同志结合自身巡视工作经验,向被巡视单位逐项提出要求。通过多轮交流反馈意见,推动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逐步深化认识,做到真正将班子摆进去,深刻查摆问题。
  巡视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立行立改。围绕“四个落实”中能够立行立改的突出问题,巡视组明确要求被巡视单位及时开展整改。被巡视单位在巡视期间,加强聚焦主责主业研究部署,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等。
  三方共同发力,实现同题共答。在部巡视办的指导下,针对制约被巡视单位长远发展的战略性、重点性问题,要求被巡视单位进一步研究,巡视办、巡视组以及被巡视单位三方形成合力,共同深入研讨提出后续整改思路和措施,切实推动同题共答,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