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刚部长、贺德方副秘书长参加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1年02月10日 09:30      
【字号:

  根据科技部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2021年2月3日下午,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和副秘书长贺德方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发言。政体司党支部书记解敏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司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言简意赅、直奔主题,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
  志刚部长结合我党百年发展的历程、自身入党几十年的经历,深刻剖析了自己的思想和工作,着重从“为什么要召开组织生活会”“如何做好一名党员”“科技部的党员如何做得更好”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思考。志刚部长指出,开好组织生活会对于提醒党员时刻严格按照《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自己,帮助党员及时查摆存在的问题,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志刚部长联系自己申请入党的经历、优秀科学家党员的生动事迹,强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在思想上、信仰上真正认同党组织,在大是大非、个人利益面前敢于亮明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立场。志刚部长指出,正值建党百年之际,科技部的党员应当认真学好党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用好手中的权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特别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科技发展的特点规律,扎实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和政策法规建设。
  志刚部长指出,党员干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同大家交流思想认识、提高党性修养的好机会,也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参加组织生活会就是要对照党章和党内生活准则检视自己,与会各位同志的发言能够开门见山、直击问题,从思想、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剖析不足,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这种作风要保持住。志刚部长勉励大家,这一年政体司做了许多重要工作,完成不少急难险重的任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荣获“中央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作为支部的一名党员也感到自豪。政体司党支部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开展经常性批评和自我批评,防范和杜绝滋生各种腐败现象,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确保每名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能力上不断提升。
  政体司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志刚部长与支部同志的谈心交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坚强的党性和严于律己的思想作风。政体司支部全体党员将按照志刚部长的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尤其要抓住建党百年的契机,学党史、固初心,弘扬传统、珍惜荣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更加紧密融合,在促进科技政策法规和创新体系建设上开新局、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