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副部长为分管单位讲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07月02日 18:40      
【字号:

  6月22日下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以“感悟党史百年辉煌,矢志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为分管单位机关党委、中信所、战略院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来自三个单位的90余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李萌副部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技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部署和具体特点、党推动和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回顾、“十四五”时期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路径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使大家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深化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路径的认识,对做好“十四五”时期科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萌副部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把对重大历史问题的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把对未来科技发展的思路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前进道路上来,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萌副部长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党组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部署开展自主学习和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五个方面工作,推动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深化理解认识,突出科技特色,注重发挥青年人特点,开展深入基层改进服务推进落实大调研,如办公厅、机关党委开展“走出去”主题党日实地学活动,中信所、战略院等单位党委组织“请进来”讲座培训专题学活动,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工作中。

  李萌副部长提出,科技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科技发展的历史是党的百年历程中光辉灿烂的一页,无论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并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实践,我国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党的事业艰辛而又辉煌的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细化顶层设计,对科技创新作出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部署,擘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宏伟蓝图,带动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全面提升。

  “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更加严峻复杂,机遇和挑战正在发生深刻演化。李萌副部长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各项工作安排,强化危机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