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相里斌参加重大专项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1年08月04日 12:25      
【字号:

  7月23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相里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重大专项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郭笑月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敏主持。
  会前,相里斌同志与支部部分支委和党员代表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深入了解支部和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学习党史特别是党领导的科技创新史,交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科技工作取得新进展的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重大专项司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谈心谈话,坦诚相见,沟通思想、交流工作,相互听取意见、指出问题不足,营造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会上,支部书记刘敏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难题、完成党中央交办的重大科技任务、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以及履职尽责等方面还存在的不足,在检视问题的基础上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相里斌同志、司领导班子成员和4个处室共16位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认识体会、讲差距不足,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相里斌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体会,一方面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另一方面落实“一岗双责”,指导推动分管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对标党中央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重大科技任务的有关要求,对标科技界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热切期待,他深刻剖析了自身在学习和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逐条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相里斌同志强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要从政治站位、大国格局、历史纵深、宽广视野、思想内涵、深厚情怀、具体实践等各个层面细学深悟,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持续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