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明同志赴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10:28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11月2日,部党组成员陆明同志赴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交流学习体会,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上,人才与科普司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部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各处室负责同志立足岗位职责进行发言,提出思考建议。
  陆明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总体要求,擘画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特别是科技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刻领会“八个坚持”的基本规律,深刻把握“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深刻认识科技人才工作在国家人才工作大局和科技创新全局中的重要摆位,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科技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具体实践,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陆明同志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他结合自己参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特别是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亲身经历,着重围绕实现人才强国目标“三步走”的战略部署、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具有竞争优势的科技人才制度体系以及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科技人才等进行系统解读,既阐释理论观点,也部署落实举措,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陆明同志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支部政治功能,强化组织领导、统筹任务部署、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科技人才工作,用履职尽责新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用深化改革新举措推动党建工作开新局,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