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13个党支部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24个党支部被命名为科技部“四强”党支部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16:17      
【字号: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部党组的领导下,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涌现出一批“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先进党支部。

  在基层党组织自评和综合评选推荐的基础上,经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评定24家党支部为科技部“四强”党支部,并从中优选13家党支部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同意,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

  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13家)包括: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规划司党支部、政体司党支部、资管司党支部、重大专项司党支部、农村司党支部、中信所战略中心党支部、战略院第三党支部、农村中心党支部、核聚变中心党支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党支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党支部、科技日报社新闻部党支部。

  科技部“四强”党支部(24家)包括:驻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办公厅党支部、规划司党支部、政体司党支部、资管司党支部、监督司党支部、重大专项司党支部、农村司党支部、外专司党支部、人事司党支部、服务中心保卫与医疗保健处党支部、中信所职能第二党支部、中信所战略中心党支部、战略院第三党支部、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农村中心党支部、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核聚变中心党支部、风险中心党支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党支部、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与政策局党支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党支部、科技日报社新闻部党支部、科技日报社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

  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创建“四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机关党建推动科技创新重大任务落实落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