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 团结一心奋进新征程——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团结组织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2月01日 16:23      
【字号:

  为团结带领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制定印发了《科技部关于开展“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 团结一心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切实把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通知》总体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团结奋斗。

  《通知》指出,要把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重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精读原文、深悟原理,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通过广交流、树典型、促发展,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力量。采取联学联建共奋进、互学互通促提升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分享会、“深入学习政治理论、选树先进学习典范”等活动。二是要丰富学习形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书画摄影活动,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歌唱比赛活动,举办“玉兔踏青送春来 团结奋进新征程”新春团拜会,联合直属机关团委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三是要深化学习成果,用心做好职工群众服务,营造和谐健康良好生态。高质量开展工会线上线下“健步走”活动,开展工会“学习二十大 亲近大自然”郊游活动,切实做好职工送温暖和慰问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工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健全工会工作制度,出台《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工作规则(试行)》《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经费管理细则》《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文体协会工作细则》等工作制度,建强群众工作干部队伍。

  《通知》强调,各单位工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培训、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工作,要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扎实做好一体化推进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营造良好机关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