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国科技行政管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日期: 2008年04月17日 09:45      
【字号:

 

  “2008年科技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结合科技行政管理系统的实际,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为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保证。”在4月8日召开的全国科技行政管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吴忠泽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

    吴忠泽组长在会上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提供政治保障》的讲话,总结和回顾了2007年全国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就。吴忠泽组长指出,今年科技工作将按照党的十七大和政府工作报告做出的要求部署,围绕战略任务、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基础能力等四大主题,在落实《科学技术进步法》和《规划纲要》配套政策、推进重大专项组织实施、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全面推进农村科技进步、着力解决民生科技问题、加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加快推进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等七个方面,集成资源,协力攻关,努力实现科技事业新发展。吴忠泽组长强调,各级科技部门党组要切实承担起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反腐倡廉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好。一是要加强统筹部署,注重整体推进;二是要构建责任体系,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完善体制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四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构自身建设,努力推动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再上新台阶。

    中央纪委委员、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同志在会上做了题为《加强监督制约权力的制度建设,全力推进科技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讲话,从以改革创新精神统筹推进廉政建设、加强监督制约权力的制度建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了三点意见,并强调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狠抓制度落实、加强公务员教育和管理、领导干部要做廉政的表率、进一步加强科技行政管理系统政风建设、进一步加大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力度。

    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欧泽高同志和副省长李成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央纪委、科技部的有关部门和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厅(委、局)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以及四川省21个市州科技局负责人共11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