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向灾区人民献爱心捐款活动”的紧急通知
日期: 2010年04月20日 10:14      
【字号:

各直属党委、党支部:
    4月14日,我国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了7.1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房屋倒塌极为严重。强烈地震牵动了科技部广大干部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指示精神,按照部党组关于动员科技力量全力支持抗震救灾的紧急部署,经研究,决定在部系统开展“向灾区人民献爱心捐款活动”。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捐款活动时间
    2010年4月16日全天
    二、组织方式
    1、部机关司局的捐款活动,由直属机关党委统一组织,捐款地点设在办公楼一楼大厅,捐款时间定于4月16日下午13时45分开始。各司局按照时间安排,由主要领导带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捐款活动。捐款人员名单由各单位填写好交工作人员,捐款由个人投入捐款箱内。
    2、各直属事业单位、科技日报社捐款活动方式自行确定,捐款和《向灾区人民献爱心捐款活动统计表》于4月16日下班前,一并送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三、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伸出援手,帮助地震灾区人民挽救生命,重建家园,以实际行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捐款,发挥表率作用。
    2.精心组织。要根据部统一安排,明确专人负责,切实组织好本单位的捐款活动,对捐款活动中的典型事例要及时报告。
    3.捐款坚持自愿和量力而行的原则,本次暂不接收物品捐赠。

 

                              直属机关党委
                             二O一O年四月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