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通知
日期: 2011年03月18日 11:11      
【字号:

各直属党委、党支部:

    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现就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把庆祝建党90周年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的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为科技“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主要安排

    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直属机关党委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1、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在机关党建网开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专栏,运用科技部干部在线学习网、司局级领导干部选学等平台,组织撰写中央理论研讨会文章等,大力宣传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宣传科技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2、“学党史、读经典”活动。组织专题讲座、报告会等,邀请专家学者,作党史系列辅导报告。开展“辉煌的历史 深刻的启迪”读书心得征文活动,在评选的基础上,召开读书心得交流会,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推动党的基础知识学习,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

    3、主题联学交流活动。结合各基层党组织在“七一”前后开展的主题联学活动,召开交流会,认真总结近年来我部主题联学活动的做法和经验,研究制定相关实施意见,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品牌。

    4、群众性纪念活动。组织举办部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科技青年主题教育实践、网络摄影大赛等活动,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歌颂伟大祖国,营造喜庆热烈的庆祝氛围。

    5、评选表彰活动。组织开展科技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表彰工作,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和典型,并积极做好向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推荐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在认真组织好各项庆祝活动的同时,重点开展好以下活动(“五个一”):

    1、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牢记党的宗旨、弘扬优良作风为主题,组织党员通过参观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寻先访优等方式,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2、组织一次主题联学活动。以“立足本职,为十二五规划做贡献”为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一次与部内相关单位或部外单位的共同学习、调研、交流活动。

    3、党员领导干部讲一次党课。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联系党的光荣历史,联系本单位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联系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向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

    4、举办一次读书学习交流会。在开展“学党史、读经典”活动的基础上,组织一次读书心得交流,并根据交流情况,推荐优秀文章参加直属机关党委举办的征文活动。

    5、召开一次党员组织生活会。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等工作,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总结活动成效,查找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庆祝建党90周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各单位主要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研究制定本单位的活动计划,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热情响应、积极参与。

    2、紧密结合实际。各项活动的安排要结合单位实际,坚持喜庆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注重活动方式方法创新,注重活动实效。要加强统筹,合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业务工作和开展活动两不误、双促进。

    3、注重营造氛围。要关注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要充分运用报刊、网站、内部资料、橱窗等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

    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情况,请及时报直属机关党委。


                                                                   二O一一年三月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