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办来我部考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日期: 2011年08月15日 10:47      
【字号:

 

 

 

 

    8月2日,中央国家机关第三批全国文明单位考核组来我部实地考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王志学会见了考察组一行,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考核组组长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史永长担任,成员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农业部机关党委宣传部有关人员组成。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代表科技部精神文明办汇报了科技部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总体思路和主要做法。近年来科技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为主线,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为目标,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服务社会公众为重点,坚持加强理论武装,夯实精神文明建设的思想基础;坚持深化科技改革,积极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坚持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我部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董书记表示,科技部精神文明办将以此次实地考察为契机,系统总结经验,巩固提升成果,进一步提高创建水平。人事司、发展计划司、农村科技司、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的负责同志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分别介绍了科技部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城乡共建和建立健全惩防体系等方面情况。

    考察组成员认真观看了《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科技支撑——科技部工作巡礼》,并通过查阅资料、与普通干部职工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我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效。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科技部门户网站、科技计划管理网上申报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查看了科技部机关食堂节水节气设施和智能立体车库,了解了科技部节能楼的节能理念和节能技术,还饶有兴致地体验了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系统和节能优势。

    考核组组长史永长表示,2008年以来,科技部以获得全国文明单位为新起点,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探索科技体制改革、深入开展城乡共建活动、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也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希望科技部严格落实中央文明办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要求,继续发挥部门优势,突出工作重点,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贯彻自主创新国家战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