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机关党委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组织部分地方科技厅机关党委代表赴新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日期: 2018年10月24日 15:31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政治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推进地方科技管理系统党建工作交流,9月26日至30日,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杨月明副巡视员带队,组织部分地方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一行9人赴新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交流。
    调研团一行深入到新疆建设兵团基层连队、企业和村镇社区党支部和现代化的团场,参观基层党建工作阵地和科技创新支撑团场发展成果,交流学习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参观了塔里木大学校史馆和重点学科实验室,了解塔大蓬勃发展的历史和科技创新发展成果;参观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深深地被沙海老兵精神感染,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通过调研,大家深刻感受到新疆长治久安和团结稳定的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更为新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于建设边疆的最前线,为新疆的民族团结、经济科技发展忘我工作的精神所震撼,更深刻体会到党建工作、特别是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为新疆各方面工作提供的强大保障作用。
    在地方科技厅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上,6名来自地方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代表同志畅所欲言,交流新疆之行的心得体会与收获,并且向大家分享了各自单位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方面的做法与经验。河北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以组织“三项集体学习”为保障,建设学习型机关。湖北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以打造“红色科创”党建品牌为牵引,在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上出实招。浙江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载体,坚持厅领导领衔、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参与,在全省科技系统开展“读、访、创”活动和科技“双服务”行动。广西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创新了“以上率下带头学、代表解读深入学、交流讨论互动学、深入一线体验学、依托网络灵活学、推动工作检验学”的“六学模式”。辽宁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创造性地开展“党建+营商环境建设+科技创新”工作,形成“抓好机关党建-推动作风转变-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创新环境-促进科技发展”的完整工作链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抓好党建促事业上下功夫,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上下功夫,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下功夫。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杨月明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各位调研团成员的发言,并对此次新疆调研之行给予高度认可,她表示本次调研的目的是贯彻中央精神,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凝聚力、发展推动力、自我革新力五个方面,来新疆学习好经验好做法。一是体悟新疆,体验基层。二是学习新时代各地基层党建经验。三是听取大家对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党建工作交流的意见建议。本次调研得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织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的大力支持,得到了部分地方科技厅直属机关党委的大力配合,使得调研深入到一线基层党支部,获得一手资料与新鲜经验,深刻体会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党组织坚定的理想信念、勇往直前的工作状态和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为维护民族团结、边疆稳定、经济科技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她勉励大家将调研中获得的好的经验带回到工作岗位中去,为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