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赴科技部调研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15:11      
【字号:

  10月21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段余应带队赴科技部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听取科技部关于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对进一步推动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会议。
  会上,李萌介绍了科技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技部党组始终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边学习边实践,周密部署、统筹推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锻炼培养和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途径,有力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情怀。开展大调研,找到真问题,拿出硬举措,通过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科技事业作贡献、为科研人员解难题、为干部职工送温暖。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在中央指导组大力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完成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努力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效果。
  段余应指出,科技部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重视,调研深入,特色突出,推动有力,进展顺利,成果喜人。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持续用力推进各项任务实施。进一步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在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密切干群党群关系、转变作风、锻炼党员,为新形势下更好地服务群众积累宝贵经验。进一步强化服务的广泛性,统筹兼顾服务党和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科研人员和科研单位、服务部系统干部群众,让广大党员能够人人参与、服务对象有更多的获得感。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进度,能完成的抓紧完成,一时完成不了的要争取尽早取得阶段性成果。进一步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将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期化开展下去。进一步加强对办实事实践活动特色做法、成效、经验的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林子坚及全体成员、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来自科技部16家司局和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参会,并就部领导牵头的2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进展情况逐项进行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