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 2022年10月11日 16:37      
【字号: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性质宗旨、义务权利等基础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确立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9月下旬,机关党委会同中信所党委举办了部系统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40余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排了关于党章、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线上课程,线下培训主要采取辅导讲座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培训期间,全体培训学员充分利用指定教材、做好学习笔记,把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贯穿全过程。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同志在辅导报告时指出,入党就是要实现从“先进分子”到“先锋战士”的身份转变,要终身遵循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不谋私利的信条,将新时代党的理论思想入脑入心入行。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廖建华同志在辅导报告时强调,每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自身政治身份的转变,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塑造自己,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张希贤教授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各位学员要做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汲取一切有利于自身提升的知识,不断挑战自我、持续创造新的业绩。来自中信所、评估中心、监管中心的3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汇报自己经过培训在政治思想上取得的进步,郑重表态将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虚心向正式党员请教,持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尽快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培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安排紧凑有序、形式多样,培训课程有针对性,有关讲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能够引导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的深刻内涵,对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和加快向党组织靠拢有切实的推动作用。学员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实际,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