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熠青春逢盛会 踔厉奋发谱华章 用青春书写科技强国的壮丽篇章 ——科技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02日 15:09      
【字号:

  熠熠青春,灼灼其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寄语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聆听和领悟领袖的殷殷嘱托,科技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心潮澎湃、信心满怀,进一步强化了“科技强国、有我必强”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科技新青年生逢其时,一定铭记领袖的深切教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用青春书写科技强国的壮丽篇章。

  为党育人,矢志不渝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专门指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并叮嘱“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这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和青年发展的高度重视,并为之投入极大热情和精力。

  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樊磊表示,“科技部各级团组织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团青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坚守理想的精神气质、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青春突击队。”

  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委员、中信所青年干部赵婧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不断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抓好科技新青年系列品牌活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青年工作,交出自信自强的‘时代答卷’。”

  自然科学基金委机关团委委员聂唯倩表示,“做好团青工作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团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科学指引,通过刻苦求学汲取新知识,通过攻坚克难练就新本领,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凝聚广大青年干部为科技管理工作和科学基金事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科技报国,笃行不怠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放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并进行一体化专章部署,充分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人才、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谋划。

  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党支部青年委员邓冰玉表示,“将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推进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青年科技人才若干措施等重点任务,切实履行好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职责。”

  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乔俏表示,“将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扎实作风,围绕更好发挥科技情报工作在新时代的‘耳目、尖兵、参谋’作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党领导下科技情报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

  21世纪中心青年干部杨帆表示,“将在落实重大战略任务中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领域科技创新中提升专业素养,不断提升科技计划管理创新服务能力,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双碳’目标实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世界有我,自信奋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这一掷地有声的承诺凸显了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决心。

  作为工作在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一线的科技部青年,交流中心李依依表示,“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持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科技向善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理念,努力构筑民间科技交流合作桥梁纽带,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提供有力支撑。”

  科技日报社人事部青年干部吴静陶表示,“作为科技宣传领域的青年工作者,将切实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做好科技新闻传播的‘扩音器’,助力科技日报成为宣传我国科技成果和吸引科技人才的重要窗口,向世界讲好中国科技故事、传播中国科技声音,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下一步,科技部广大青年干部将始终牢记领袖嘱托,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梦想自觉地融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之中,把个人奋斗主动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之中,用埋头苦干的闯劲和拼劲在科技创新火热实践中彰显青春担当、绽放绚丽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