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系统青年干部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
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16:47      
【字号:

  2月17日下午,科技部直属机关纪委、机关团委共同组织召开部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并谈体会、讲感想、汲教训,交流研讨如何进一步发挥团青组织在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中的作用等有关问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建华出席会议并与青年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直属机关纪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各基层团组织书记以及“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活动五家片区牵头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樊磊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随后,10位与会青年干部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会议精神的感悟。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警示教育会通报的典型案例发人深省、触及灵魂,作为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正确对待权力,自重自省自警;深刻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厚爱必须严管,发挥团青组织在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中的作用,推动部系统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廖建华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从怎样看待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如何推动青年干部带头坚守清正廉洁两个问题出发,与大家进行廉政谈话。他谈到,要坚持首先从政治上认识和看待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性,切实站在维护党的良好形象、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崇廉拒腐尚洁。特别是作为青年干部要努力锻造共产党人的清廉风骨,争当青年朋友的清廉模范,争做新时代广大青年中的骄子。

  最后廖建华同志指出,部系统共青团组织与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大有可为,要在总结去年开展的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经验做法基础上,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符合团员青年特点的廉洁活动,打造廉洁文化建设品牌,在筑牢广大团员青年拒腐防变堤坝上作出新贡献,以青年工作实效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奉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