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团委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青年有感悟”活动
日期: 2023年03月07日 09:34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科技系统青年干部以青春奋斗之姿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3月1日下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团委共赴中央团校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青年有感悟”活动,并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联学联建促发展”主题开展交流座谈。科技部系统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计40余名青年同志参加活动,科技部巡视办专职副主任郭笑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梅峰,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纪委书记钟斌清出席活动。

  全体人员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青年运动历史主题展览,从“紧跟党打破旧世界”“追随党建设新中国”“听党号召搏击改革潮”“青春向党奋进新时代”四个部分,沉浸式了解了中国青年在不同历史时期紧跟党的脚步,以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前仆后继、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两家单位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悟、所践所行分享感悟,并就科技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科普志愿服务、国际科技合作以及团青工作等共同关注的话题展开了充分交流。与会青年同志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方位带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于科技创新与科普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唱好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的最强音。

  在听取青年同志交流发言后,梅峰同志指出,此次活动达到了学思践悟二十大、联学联建促发展的目的。青年干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加强交流沟通,取长补短,共享资源,在开展各具特色的青年品牌活动中,积极优化青年发展环境,提升青年科普意识,共同打造“科技新青年论坛”,进一步激发科技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

  最后,郭笑月同志表示,本次联学联建活动,以新颖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增进了两家单位青年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拓宽了团青工作思路,激发了科技工作热情,加深了双方青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理解和系统把握,取得了较好效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家单位青年进一步创新交流形式、共筑交流平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彰显青春风采、绽放青春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