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隆重举办纪念建党85周年活动
日期: 2006年12月22日 13:39      
【字号:

  6月29日下午,科技部在京西宾馆礼堂,隆重举办科技部纪念建党85周年《祝福祖国 歌颂党》歌咏比赛。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徐冠华及所有部领导出席。
  徐冠华同志在纪念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加强自身建设,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进入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新时期。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地开创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篇章,关键取决于能够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发展和繁荣的中国。
  徐冠华说,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规划纲要重大战略部署的关键一年。此次用歌声来隆重纪念党的生日,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把部系统干部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规划纲要的精神上来;就是要切实加强科技宏观管理,创新管理机制,把工作重点统一到推进转变政府职能,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廉洁从政能力和执政能力上来;就是要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活力,把我们的行动统一到实施"十一五"的各项任务上来。
  科技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1000多人参加了纪念活动,来自科技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21支代表队参加了科技部纪念建党85周年歌咏比赛。各单位党政一把手都亲自参赛,基础司张先恩司长为本单位参赛队伴奏,高新司廖小罕副司长亲自指挥。整个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歌声飞扬。大家用歌声祝福祖国,讴歌党的光辉历程。
  经过激烈角逐,研究中心获得第1名。机关服务中心、高技术中心、中信所获得第2名。科技日报社、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委、交流中心、火炬中心获得第3名。
  为奖励比赛中组织工作突出的集体,大赛组委会为政体司、农村中心、21世纪中心颁发了组织奖。为奖励比赛中编排新颖、舞台效果突出的集体,特设创新奖,机关服务中心、科技日报社获创新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