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印发学习《江泽民文选》通知
日期: 2006年12月22日 11:28      
【字号: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徐冠华同志在科技界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热潮,8月22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央《决定》和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深刻理解掌握江泽民科技思想,不断提高科技宏观管理水平,组织实施好中长期规划纲要和“十一五”科技规划、计划,加快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真正把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抓紧抓实抓好。
  《通知》强调,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江泽民文选》落实到推动各项科技工作中来。一是要以学习《江泽民文选》为契机,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一主题,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深化对科学技术和自主创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重要作用和地位的认识。二是要以学习《江泽民文选》为契机,深刻领会中央对科技工作新要求的历史出发点,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汲取发展经验,调整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推动新时期科技工作的发展,落实中央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三是要以学习《江泽民文选》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宏观管理的认识,加快推进政府职能的转变,凝聚和调动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参与自主创新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事业。四是要以学习《江泽民文选》为契机,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主题,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水平。
  《通知》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学习《江泽民文选》取得实效。一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形成党委(支部)书记亲自抓、分管委员具体抓,一级促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二要坚持循序渐进,步步深入。在全面、系统研读原著,掌握《江泽民文选》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深刻领会《江泽民文选》中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为推动我国科学技术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转化为解决影响科技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的科学方法。三要坚持学习制度,加强理论集训。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组织党员真学、常学、深学,学通弄懂,善于运用。四要加强指导、督促和检查。直属机关党委将通过党课、辅导报告、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习活动的指导;将在《党的生活》和机关内部网站开辟理论学习宣传专栏,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并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单位的学习情况及其效果进行检查。
  《通知》还对各单位将学习《江泽民文选》情况及时报送直属机关党委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