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科委召开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日期: 2006年12月19日 11:04      
【字号:

    2月21日,重庆市科委召开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重庆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旭出席会议,就如何抓好系统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并与直属、代管、归口单位“一把手”、 委机关处长签订200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秋玉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纪委六次全会和重庆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部署了2006年重庆市科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文主持,重庆市科委机关干部和直属、代管、归口22个单位的领导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旭同志在会上要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推动科技改革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系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关系科学发展观能否在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及科技“十一五”规划中得到落实,要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不断开创重庆市科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在学习贯彻党章时,他指出要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加强对各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及科技“十一五”规划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重点科技项目、重点实验室的监督检查,促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求真务实、廉洁勤政,将精力集中到实事、实招、实做、实功、实效上,把科技工作转化成生产力,提高“科技绩效”,进一步促进重庆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在讲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他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增强执政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切实履行职责,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重庆市科委的贯彻实施办法以及任务分工有机地结合起来,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最后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全面履行职责;对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要及时研究解决,特别是在办案中遇到说情、阻挠甚至威胁干扰时,要做纪检监察机关的坚强后盾,旗帜鲜明地予以支持。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努力为科委党组分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的贯彻执行;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扬公正无私、刚直不阿、不徇私情、敢于碰硬的精神,坚决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要按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不断提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本领和水平,成为单位全体职工信得过的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忠诚卫士,为推进科技兴渝、构建和谐重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市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