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厅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七大开幕式
日期: 2007年10月29日 18:31      
【字号: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甘肃省科技厅组织机关及省知识产权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七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开幕式结束后,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天理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作出部署,张厅长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掀开新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新的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新的前景。 从党的十六大提出科学发展观,到十七大进一步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科学发展观从理论到实践的飞越,党的十七大是全面贯彻实施科学发展观的总动员。科学技术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依靠科学技术的支撑,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科技界任重道远。
  张厅长强调,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中着重提出,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实现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再次重申了要全面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努力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这是对科技界的新号召和动员令,为大家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心。甘肃省作为欠发达地区,科技创新能力弱的问题仍然突出存在,广大科技界必须以十七大精神为动力,奋发有为、顽强拼搏,为提高甘肃省科技创新能力作出新贡献。
  张厅长结合甘肃省科技工作实际,就科技界如何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沿着十七大指明的方向,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广泛地组织和动员广大科技人员积极投身到自主创新的大潮中。
  二是按照总书记报告中指出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奋斗目标,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关键点,发挥政府引导和企业主导作用,努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大幅度提高甘肃省的自主创新能力。
  三是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努力创造条件,鼓励和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争取培养和造就一大批优秀科技人才。
  四是从甘肃省实际出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集成,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推动一批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优势,努力提高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张厅长还就结合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就科技如何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甘肃省科技中长期发展纲要和“十一五”规划等进行深入调研,进一步调整科技计划的组织和管理,特别是提前做好2008年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
(甘肃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