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技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日期: 2008年07月11日 19:28      
【字号:

    7月1日,湖南省科技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属单位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人事、党办、纪检、群团负责人近1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薇主持。

    会议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翔作了题为《继续解放思想  大力推进长株潭试验区改革建设》的辅导报告。朱教授结合实际,用鲜活的例子、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湖南省大力推进“两型社会”试验区改革建设的意义、目标、途径和要求,对试验区改革建设的顶层设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就科技工作如何为“两型社会”服务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使我们不仅对国家加快建设“两型社会”有了更深入、更明确的了解,同时也为科技部门服务建设“两型社会”,努力建设和谐湖南拓宽了思路。

    在厅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会上,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求长宣读了2007年度科技厅系统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和2007年以来获省直及以上综合部门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情况通报。党组书记、厅长王柯敏在会上作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为实现科技新跨越提供坚强有力保证”的讲话。他说,厅党组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始终把它作为科技工作的先导,作为党的建设的核心,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使思想政治工作在推进湖南科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保证作用。在年初的抗冰救灾减灾斗争和最近的抗震救灾工作中,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万众一心、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敢于胜利,为救灾工作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先进性,充分显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强大力量,也充分证明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王柯敏厅长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再接再厉,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形成新认识、探索新方法、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使思想政治工作在推动科技事业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见到新成效。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理清思想政治工作思路,牢固树立服务发展的理念、以人为本的理念和统筹协调的理念,以和谐的思想教育人、以和谐的文化熏陶人、以和谐的成果鼓舞人,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渗透力;要注重心理疏导,注重人文关怀,注重理论探讨,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

    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和每位同志都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以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工作,为促进科技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