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10年11月09日 08:28      
【字号: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战略院于11月2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胡志坚主持。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建议》全文并对其中的部分章节进行了重点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结合李学勇书记传达的五中全会精神和提出的我部学习贯彻的要求,就建议第七部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当前我国的国际地位、“十二五”科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以及新时期科技战略的重点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元院长指出,我国经济发展正面临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中国应以大国的智慧、大国的气度来迎接快速发展中所遇到的机遇与挑战。胡志坚书记认为,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支撑的需求将更加迫切,我国科技发展必将迎来又一个重要的跃升期。
    会议决定,战略院当前的首要任务是贯彻部党组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各支部尽快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与目前“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战略院目前正在开展的各项研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