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开展创先争优知识答题活动
日期: 2010年11月11日 10:13      
【字号: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营造创建“五好支部”、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氛围,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于2010年9月—11月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创先争优知识答题活动。广大党员尤其是离退休干部党员踊跃参加,认真答题,参与率达到了92.3%。
    根据中央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及科技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局党委为进一步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有关创先争优文件精神,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并结合学习十七大报告和党的历史知识,拟定了《创先争优知识答题试卷》,发放给每位离退休干部党员、群众和局在职党员。试卷中采用了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等形式,以提高大家的学习热情。老同志们积极参加了答题活动,他们有的认真翻阅有关学习材料,逐题学习、思考和推敲;有的相互切磋,商量答题;有的因行动不便,专门请家人送回或寄回答卷;特别是闵观铭、王若林、杨化都已90多岁高龄,但仍积极参与活动并亲自将试卷交到离退休干部活动站,体现了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政治热情。
    通过答题,广大党员重温了十七大及党的有关历史知识,深化了对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及主要内容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活动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