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忆苦思甜——条财司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一九四二》
日期: 2013年01月04日 15:53      
【字号:

    12月7日下午,条财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一九四二》,以此追忆那段沧桑的历史。
    《一九四二》由知名导演冯小刚执导,改编自刘震云小说《温故一九四二》。电影讲述了1942年发生在河南大地上的一场惨绝人寰的大灾荒。其时,国际形势风云诡谲,抗日战争进入战略相持阶段,旱灾、蝗灾不期而至,中原大地颗粒无收,再加上国民政府的救援不力和腐败无能,致使河南千万民众背井离乡,外出逃荒。一时间饿殍遍野,生灵涂炭,民不聊生。影片以老东家和佃户两个家庭为核心,展现了河南三百万灾民在人间炼狱中的挣扎和痛苦、希冀和愤怒。
    “这段历史不仅反映了河南的灾情,也反映了那时候国民党政府的腐败以及官员的麻木不仁,以这段历史为鉴,更要时刻审视自己作为党员的思想和行为,不能再重蹈历史的覆辙”,观影完后,党员们的心久久不能平息。《一九四二》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沉重苦难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感激和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历史早已证明: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摆脱了战争,走向了和平;摆脱了饥饿,走向了小康;摆脱了贫穷,走向了富裕。
    活动结束后,各位党员都还沉浸在这段历史的悲痛中,大家表示将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提供高效、务实的条件财务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