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科技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举办2013年第一期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学习研讨班
日期: 2013年06月25日 14:5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于5月6日以“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管理、服务党员作用”为主题,举办了2013年第一期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学习研讨班。
    局党委书记廖杰平同志作开班动员。通报了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有关情况,明确了要继续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局党委下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就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按照《党章》规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委员要努力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全局、讲团结、讲奉献,积极支持和配合离退休干部局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研讨班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戴焰军教授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了《全面提高执政党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专题报告。戴教授分别从党建科学化的含义、提高科学化是党建工作的根本要求,以及提高科学化水平应落实在党建工作的各领域等进行了阐述。报告对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存在的原因进行了综合分析,提出了落实党建科学化的指导性意见。报告理论与现实结合紧密,对于做好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研讨班传达学习了中纪办(2013)17号文件和中办(2013)9号文件。各支部围绕如何发挥党支部管理和服务党员的作用进行了认真讨论,分析了本支部党员的思想状况,并讨论研究了今年的工作思路。
    局党委书记廖杰平同志在研讨班结束时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对各党支部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同时,他通报了离退休干部局和局党委近期的主要工作安排。
    本次学习研讨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得到各位委员的一致认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