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集中学习活动
日期: 2014年04月24日 16:28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进一步深化社发司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近日,社发司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集中学习活动。
    会上,马燕合司长带领大家集中深入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及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马司长要求,社发司全体党员干部,要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科技部的要求上来,深入推进社发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进一步深化科技改革奠定基础。
    会议通报了科技部党组、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关于广东省科技厅李兴华等人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原因和教训,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忠于职守,规范执政,警钟长鸣。
    会上,纪检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的学习了《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一文。对习总书记提出“总开关”拧的紧不紧,作风“篱笆”扎的严不严,发展轨道正不正、政绩观正确不正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四个考题进行了详读。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领会贯彻习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以反面案例为镜鉴警醒自己,慎独、慎行、慎微,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同时表示,目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面对改革过程中新问题新形势,应坚持原则,以从严从实从细精神,在新的一轮改革中把握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良好心态,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弘扬“赶考”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