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廉政文化 服务ITER发展——ITER中心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日期: 2014年06月06日 08:55      
【字号:

    根据 “严明党的纪律 增强组织观念”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总体安排,5月14日,ITER中心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罗德隆副主任以“建设廉政文化 服务ITER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罗书记从引用经典的廉政古语出发,结合当前的廉政新表述和廉政影片、廉政教育漫画等,深入浅出阐述了我国由古至今的廉政文化。罗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廉政建设的新表述,以及新形势下中央“八项规定”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廉政建设的新要求。结合ITER中心工作实际,罗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惩防制度、加强监督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最后,罗书记对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把好“五道关”、做到“六个正确对待”、算好“七笔帐”的廉洁自律要求。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对廉政文化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明党的纪律,增强组织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科技部党组的要求上来,以高水平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ITER计划和核聚变事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