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权力清单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国际合作司靳晓明司长作专题讲座
日期: 2014年06月17日 08:56      
【字号:

 

 

    2014年5月29日,国际合作司靳晓明司长以“建立权力清单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为主题,面向部系统有关同志作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按照科技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工作方案、关于贯彻落实《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办法和关于做好2014年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科技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既是一次专题讲座,也是一次廉政党课。
    靳司长从权力清单概念提出的背景入手,为大家深入解析权力清单、负面清单、制度性授权等概念的定义与内涵,系统分析了建立权力清单制度将在推进依法治国、提升行政管理水平、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加强社会监督和遏制滥用职权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了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在促进政府明确边界意识、强化社会监督及推动政府行政权力和职能优化方面的重要意义。
    交流中心孙洪主任、人事司蒋苏南副司长、办公厅沈龙参赞出席讲座并讲话,认为本次以权力清单制度为主题的讲座内容新、理解深,非常及时,对工作很有帮助。
    合作司全体同志、交流中心、人事司有关同志及部机关部分驻外干部参加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