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司与北京密云王庄村党支部、湖南嘉禾社塘社区党支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4年10月17日 15:5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农村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成果,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管理水平,努力开创农村科技工作新局面,9月28日,农村司党支部与北京市密云县王庄村党支部、湖南省嘉禾县社塘社区党支部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开展支部联学活动。会议采用视频方式进行,由农村司党支部陈传宏书记主持,机关党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四川都江堰柳街镇党委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陈传宏书记首先介绍了支部联学活动的背景情况,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强调要紧密围绕中央关于新乡村建设和“四化同步”发展等战略部署,进一步认真落实群众路线有关要求,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强化服务“三农”意识,发挥联学共建机制优势,进一步贴近基层,加强调研,创新方法,及时发现、解决农村发展的技术需求和共性难题,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上,王喆副司长介绍了农村司强化科技创新推进田园村镇建设的有关工作进展。四川省都江堰市柳街镇党委介绍了构建“微田园”模式,探索“四有管理”打造美丽乡村的做法和经验。参加联学活动的三个支部代表交流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工作设想、现实需求等。机关党委有关领导对农村司与基层支部坚持10余年的支部联学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指出这次专题联学活动,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展现了农村科技工作成果;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开展交流学习,内容贴近支部和业务工作实际,将对联学支部推进有关方面工作产生积极作用。
    农村司全体党员干部、北京密云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支委、湖南省嘉禾县社塘社区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支委,以及北京市科委、四川省科技厅等有关地方领导同志参加了联学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