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科技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举办2014年第二期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学习研讨班
日期: 2014年12月03日 16:26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科技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于11月20日-21日举办了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学习研讨班。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本届和上一届委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交流活动。
    研讨班以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开展了讨论研讨。
    研讨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公安部离退休干部局北洼路党支部《建设团结和谐充满生机活力的老干部之家》经验,通报了规范部机关退(离)休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工作的进展、“夕阳红”救助以及近期部内主要工作与离退休干部局和局党委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安排。
    在分组讨论中,现任支部委员和上一届支部委员们坐在一起,交流了经验,增进了感情。委员们一致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首次专题讨论依法治国问题,全会作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部署,把法治作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是基于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时期的重大政策考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党员干部不仅要听党的话、遵纪守法,更要宣传法律知识,带头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共同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同时,上一届党支部委员向新委员们详细介绍了支部情况、党员情况,分享了开展支部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对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委员们一起回顾了2014年的工作,提出了2015年开展支部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路。委员们还对局党委《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的办法(征求意见稿)》开展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局党委书记廖杰平同志在研讨班总结时强调,我们国家目前处在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科技部也在按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进行相应的调整,对于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希望委员们客观看待、正确处理,以身垂范、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最后,他对委员们特别是上一届支部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新一届支委会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支部工作更上新台阶。
    这次“两委”学习研讨班,紧跟形势、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既深入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又结合年度工作,提出了2015年支部工作的思路,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