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认真组织开展“《动漫急救》进家庭”活动
日期: 2014年12月30日 14:48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关于开展<动漫急救>进家庭”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帮助中心干部职工学习掌握家庭急救知识和技能,促进家庭幸福与和谐,评估中心积极组织开展了《动漫急救》进家庭活动。
    活动启动阶段,中心通过公告栏、手机短信、网络平台等多种渠道向全体职工发布了活动通知,开展活动宣传,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由于本次活动以手机为载体,通过发放专门制作的手机应用程序APP卡,扫描二维码安装客户端,职工可以下载、观看生动活泼的《动漫急救》中的视频短片,了解掌握与生活各方面息息相关的各种急救知识。职工在观看完动漫短片后,饶有兴致地参与了“自救互救”知识竞赛。
    《动漫急救》中的短片是以日常生活为背景,采用分集动画的形式,向大家多角度展现了身边自然灾害、突发疾病、意外伤害等60余种常见案例(如:地震逃脱、心肺复苏、电梯事故、食物中毒等),并由急救专家对相应急救自救技能与措施进行了系统、精准的指导,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相关知识与技能,在遭遇紧急情况时可以正确地完成救助、求助。
    许多职工安装使用完这款软件后,认为这是一种新颖、时尚的宣传教育形式,涉及生活中遇到的方方面面急救知识,而与动漫相结合,并配有专家指导及重点说明,寓教于乐,适合各个年龄层次,可与家人共同学习、分享。另一方面,借助网络和移动终端等新媒体来普及急救知识,就像是给每个人随身携带了一本电子急救手册,大家形象地称之为手机里的“护身符”。今年的“世界急救日”是9月13日,主题是“急救与日常及灾难中的危险”。该项活动的参加不仅为广大职工普及了急救知识,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大家自救互救的技能和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