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业务学习 依法开展行政许可工作
日期: 2015年04月21日 10:28      
【字号:

    3月23日上午,社发司组织召开业务学习会,重点学习涉及人类遗传资源国际合作项目审批和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建设审查两项行政许可内容。会议由司长陈传宏同志主持,全司干部职工及所有借调同志参加。
    涉及人类遗传资源国际合作项目审批和高等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建设审查是我部的两项行政许可工作,目前均由社会发展科技司归口管理,责任重大。综合与督导处孙燕荣同志对行政许可的相关内容做了介绍,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介绍了两项行政许可的基本情况。从管理机构、审批依据、职权范围、审批流程和主要开展的工作等方面做了介绍,使得大家更好地掌握行政许可内容、增强了对行政许可工作的认识。二是阐述了行政许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从维护国家生物安全需要、依法行政的要求、境内机构重视不够等六个方面指出我国行政许可工作面临诸多新形势,提出新形势为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三是介绍了下一步需要强化的工作重点。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重点做好5大类23项工作,积极推动规范审批行为、依法开展审批、强化监督问责、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立法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行政审批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四是介绍了下一步需要强化的支撑条件。进一步完善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小组,逐步建立我部规范行政许可行为的工作机制,在专职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和专门办公场所等方面获得支持,为全力做好行政许可工作打下基础。
    陈传宏司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部领导高度重视行政许可工作并召开部务会进行专题研究。我司要按照国务院依法行政的决策部署和部领导的要求,坚持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坚持依法审批,坚持公开公正,减少权力寻租的空间,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为人民服务水平,建设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法治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