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司、农村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学活动
日期: 2015年06月15日 13:39      
【字号: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科技部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部署,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按照科技部关于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总体要求,为更好地开展农村司、农村中心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农村司、农村中心于6月3日组织廉政教育联学活动,邀请驻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贺振福同志讲授廉政党课。联学活动由农村司支部书记马连芳同志主持,农村司、农村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联学活动。
    根据科技部反腐败工作形势特点和阶段性特征,贺局长重点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正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关于守纪律、讲规矩的认识和要求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贺局长强调,大家在全面、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基础上,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坚持“严”字当头;要正确对待纪律、责任、权力、监督的问题;要正确处理好与科研人员、企业的关系,与地方科技管理部门的关系,与家人亲情的关系,与金钱利益的关系。最后特别强调,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坎,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马连芳书记传达了6月2日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并与贾敬敦书记分别领读原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之江新语》有关内容。在学习讨论中,马连芳书记重点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等方面谈了学习心得,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反复强调和理论阐述,彰显自信,也传达和传导了自信。中国梦的本质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大家要凝聚共识,一心一意求发展,每个人都要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共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贾敬敦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系统阐述了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每位党员都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不仅在组织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真正入党,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马连芳书记在总结时强调,作为新时期农业科技工作者,每位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从增强执行力、树立对组织和单位的热爱等方面主动转变工作方式,主动适应新常态的要求,勇于承担农村科技发展的历史使命。
    这次联学活动通过上廉政党课,主要领导领读原著的方式开展学习,使同志们很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入学习领会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等有关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对于提高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持续塑造正气场、正能量,营造廉洁勤政的环境氛围,推动农业农村科技领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都起到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