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深入基层体验——机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开展基层工作体验活动
日期: 2015年06月26日 13:35      
【字号:

    为深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工作,根据机关服务中心党委2015年工作安排,6月15日—24日,服务中心开展“基层工作体验”活动。中心领导班子集中安排时间,分别到办公室、收发室、文印室、食堂后厨、车管处、专家公寓等基层岗位,与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工作,感受他们的工作环境、了解他们工作中的困难,深入征求他们对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
    为确保此次基层体验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打消基层干部职工在反映意见建议时的顾虑,中心领导都是独自到基层岗位,亲力亲为体验工作,面对面征求意见。王立宽主任到办公室、收发室与工作人员一起处理公文、收发文件;李惠安书记分别到食堂后厨、文印室与厨师一起备餐,与工作人员一起印刷文件;许志龙副主任到车辆管理处,与工作人员一起安排车辆调度;邹军同志到专家公寓与服务人员一同为宾客服务。中心领导在与基层职工一起工作的同时,充分了解了干部职工工作上的想法和生活上的困难,也听取了他们对中心领导和中心工作的意见建议。
    中心领导通过参加基层体验活动也感受颇深,因平时工作接触较多的是各处室负责同志,与一线基层职工接触较少,基层体验活动为中心领导与一线基层职工交流提供了新的渠道和平台,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使中心领导与基层职工在同样的岗位上平等地、心贴心地谈工作、谈生活,了解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顾虑,征求他们对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基层体验了解民意实情,成为中心领导统筹安排工作、合理进行决策的重要通道,对中心管理服务保障能力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至今,体验周活动已经连续三年开展,并取得很好的效果。今后,“基层工作体验”将作为中心的一项长效机制坚持下去,为中心领导和基层干部职工的交流搭建长远、坚固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