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添风采,歌咏夕阳红——交流中心离退休干部合唱活动剪影
日期: 2015年06月29日 11:09      
【字号:

 

    “满腔热血唱出青春无悔/望断天涯不知战友何时回……”推开科技部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大门,阵阵深沉浑厚的歌声徐徐传来,交流中心近20位离退休干部齐聚一堂,手捧曲谱、正襟危立,精神焕发、英姿飒爽,在美妙的钢琴伴奏下,歌唱着一曲又一曲动人的乐章。
    自2010年交流中心成立离退休干部合唱团伊始,中心离退休干部便有了展示文艺的舞台。每周四上午合唱团准时训练,由专业老师进行伴奏和艺术指导,老干部参加热情高涨,无论严寒酷暑,都准时出现在活动站,积极参加合唱。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心离退休干部的合唱水平与日俱进。《暮春的黄昏》、《天下第一情》、《五星红旗》、《共和国之恋》……一支支经典的歌曲,唱出了离退休干部对生活的热爱、对幸福的向往。在曼妙的旋律中,他们或追忆缤纷多彩的绚烂年华,或怀想遥不可及的尘封憾事,或感慨流年暗中偷换,或祈望家国安康团圆。
    “啊/五星红旗/你将中华民族的心连在一起/啊/五星红旗/你让全世界中国人扬眉吐气……”在音乐的世界里,退休老干部们追求着精神的升华和理想的绽放。歌唱使他们的生命之河长流,生命之树常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