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15年09月09日 09:35      
【字号:

    8月31日上午,信息中心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王岐山同志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胡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支部委员、各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岐山同志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论述了《条例》的出台背景,深刻阐释了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有效执行《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王岐山同志强调,巡视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条例》,助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指出,要全面系统学习《条例》的主要内容。《条例》既继承我们党巡视工作的历史经验,又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创新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为深入开展巡视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保障。要全面抓好对《条例》内容的学习,准确把握《条例》在机构和人员、范围和内容、方式和权限、工作程序等方面对巡视工作的规定,确保吃透精神、领会实质。要把学习领会《条例》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使学习《条例》的过程同时成为唤醒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的过程。要把学习领会《条例》和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敬畏权力、敬畏法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内容,自觉配合部系统将开展的巡视监督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此外,会议还以近期通报的青海省海西州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曾毅华违纪违法案件和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科技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玉三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进行了警示教育。胡晓军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曾毅华、张玉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审慎行使手中的权力,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然而他们却思想蜕化,私欲膨胀,利用手中的权力大肆敛财,一步步堕落成为腐败分子,教训十分深刻。剖析这些案件,就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刻反思,敲响警钟,深刻领会“做官发财当两道,为官心中要有戒”的真谛,要牢牢守住做人、做事、用权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