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抒胸臆 书法展精神——科技部离退休干部第21届书画展顺利举办
日期: 2015年10月10日 10:01      
【字号:

    9月7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科技部离退休干部第21届书画作品展在离退休干部活动站举办。本届书画展是局党委贯彻落实中组部要求,在科技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七个一”系列活动之一。
    展览以“水墨绘阳光 丹青展风采”为主题,共展示作品100幅,其中书法作品52幅,绘画作品48幅。这些作品都是老同志的最新创作,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大力宣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反映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深情,表达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正能量的坚定信念。
    9月17日,李萌副部长在离退休干部局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和书法绘画班的老同志一同参观了展览。参观过程中,李萌副部长认真观看了每一幅作品并与部分作者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老同志研习书法、绘画的情况,并对大家的作品和学习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大家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祝愿展览办得越来越好。他还非常关心老同志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征求他们对工作的意见,并祝福老同志们健康长寿。
    科技部离退休干部书画展至今年已连续举办了21届,随着参与人数的不断增多以及参与热情的不断提高,书画展在老同志中的影响也在不断扩大。离开工作岗位后,很多老同志对书画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走进老年大学课堂,在老师的精心辅导下,坚持学习,笔耕不辍,在点画线条间收获快乐,在挥毫泼墨中感悟人生。他们用书画的形式讲述着晚年生活的美好和精彩,以宁静的方式书写着生命的高尚和永恒……
    多年来老同志的书画作品在离退休干部书画展展示和交流,还在全国老龄委、中央国家机关老龄办等单位组织的书画展中进行展示和交流。今年,在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及诗、词、赋作品征集活动中,部离退休干部局认真组织,老同志积极响应,共报送书画类作品10幅,共有6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优秀奖1人,离退休干部局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科技部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实际成果,体现了我部老同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