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监察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日期: 2015年11月04日 10:26      
【字号:

    10月29日,驻科技部纪检组监察局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同志出席会议,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贺振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的通知精神。贺振福同志带领学习《准则》和《条例》,结合学习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和参加中央纪委加强派驻机构建设培训班授课情况进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准则》、《条例》边学习研读边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准则》和《条例》突出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对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联系实际深入系统学习,以《准则》和《条例》为行动指南,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修订颁布《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准则》和《条例》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和重要保障。郭向远同志要求:一是要坚持带头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协助推进科技部党组开展宣传教育。突出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与学习贯彻党章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的指示和要求相结合,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和“学思践悟”系列文章相结合。二是要把《准则》和《条例》作为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的重要遵循。以《准则》和《条例》为依据,指导驻部组局深化“三转”,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依纪依规开展纪律审查。三是要带头践行《准则》和《条例》。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四是要把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加强对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位,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敢于较真、敢于斗争、敢于担当,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