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评估业务中严把“严以用权”关
日期: 2015年11月04日 10:44      
【字号:

    评估中心认真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的学习,切实将有关要求体现到中心的各项业务工作中。
    中心党支部和领导班子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有关报告和文件精神。中心全体人员认真参加万钢部长“谋事创业 依法行政 严以用权”主题报告会,会后召开专题会议,结合科技部和中心工作深入研讨。在参加李萌副部长给党务干部作“在践行‘三严三实’中走在前、做表率”辅导报告后,王瑞军书记及时将在会场做的笔记内容发给中心全体人员学习;并特别要求支部成员要带头做延伸性学习,同时做好对各党小组、党员的学习指导工作。
    为切实在实际工作中落实“严以用权”要求,10月17日,评估中心召开中心党支部扩大会议,部署专题三学习,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严以用权”,并对仪器设备开发专项中期检查、重大专项监督评估等工作详细部署。会议听取了19个仪器专项项目中期评估实地检查情况的工作汇报,表扬了中心参加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严格坚持底线,拒不接受红包、礼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科技部的有关要求,不住高档酒店,不参加项目单位安排的吃请,并积极引导专家共同遵守的做法。
    王瑞军书记指出,能否坚持“严以用权”涉及科技部和中心的形象,是一票否决,没有商量和妥协的余地,因此,要切实认真对待,坚持原则,要有廉政意识、风险意识,坚决不触碰红线。同时,针对今后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新情况,大家共同研究应对方式,补充完善了工作要求。如,现场发现情况的要及时制止,红包、礼品给予退回;要形成记录制度,做好对现金金额、礼品数额、退回方式等的记录;要注意发挥地方组织部门的作用,由组织部门向项目承担单位做好规定解读和协调工作;要与专家签订承诺书,建立专家信用记录制度;对重大问题,要及时沟通、请示和汇报。
    在今后的工作中,评估中心将继续加强学习,严格规矩和纪律意识,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切实落到实处,真正体现出专题教育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