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党支部赴恭王府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 2015年11月17日 10:18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教育活动,切实做到“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2015年11月9日,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和爱睿读书会组织党员干部共18人参观了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廉政警示教育。
    恭王府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最早曾是清朝大贪官和珅的住宅。和珅初为官时,精明强干,得到乾隆皇帝的宠信,但随着权力的增大,他的私欲也日益膨胀,利用职务之便,结党营私,聚敛钱财,打击政敌。和珅所聚敛的财富,超过了清朝政府十五年财政收入的总和。穷奢极欲、用权谋私,最终使他落得悲惨下场。
    参观后,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和珅的案例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大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理解。“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警惕歪风邪气的侵蚀,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用权为民,用权为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自重自省的“明白人”。还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强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的学习,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国际科技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