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日期: 2015年12月03日 09:52      
【字号:

    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了促使全体党员及时学习中央精神,战略院党委及时为全体党员干部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2015年11月17日,战略院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开展了学习、研讨活动。
    各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准则和条例中提及的、与大家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款做了重点强调。随后,支部内全体党员就准则和条例中新的要求、新的内涵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践,分享了学习体会。
    在讨论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与推出,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纳入了许多在反腐中发现的问题,也对以往常认为的灰色地带划出了红线,范围更广泛更细也更有条理,对党员的要求更严更高,较之以前的条文可执行性更好。大家深刻感受到,廉洁自律准则是我党倡导的言行高标准,纪律处分条例是每位党员同志时刻都应该坚守的底线,对每个条款,全体党员都必须牢记在心。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机会难得、学习效果很好,即便工作普通、岗位普通,但是对自身的要求不能普通,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在工作、生活中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注意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从小事、实事做起,更好地服务群众,切实做一个好人、一名好党员,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讨论之后,各支部向战略院党委提交了学习报告。战略院党委会议肯定了本次学习的积极成效,并指出对某些关键条款的学习和讨论还不够深入,仍需继续加强,以全面把握准则和条例的实质内涵;另一方面,全体党员还要及时关注党中央有关部门对某些条款所作的进一步、更细致的权威解释,以确保时刻与中央保持一致,更好地遵守和执行准则、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