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张志宏主任以“践行三严三实,发扬火炬传统”为主题讲党课
日期: 2015年12月03日 09:58      
【字号:

    11月26日下午,火炬中心张志宏主任以“践行三严三实,发扬火炬传统”为主题讲“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并结合火炬中心当前实际,引导大家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翟立新书记主持报告会,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张志宏主任在专题党课报告中围绕“三严三实”的内涵和意义、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紧迫性、火炬工作的历史回顾和在新形势下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首先,张志宏主任他详细讲解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三严三实” 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即“各级领导干部要既要都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是我们修身做人的重要指导,是我们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是我们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其次,他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紧迫性做了深入阐述。他指出,在世界进入创新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第三次工业革命即将引爆,产业革命即将到来。具体表现为新生产力出现,新业态层出不穷,创新周期缩短,创新频率加快,创业周期缩短,创业成本降低。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正是基于对上述大趋势的正确把握,只有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才能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然后,张志宏主任带领大家回顾了火炬发展的历史。他讲解了火炬计划和火炬工作的起源,并从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火炬工作的发展成就,一是建设科技园区,打造创新驱动的核心载体;二是推动创新创业,培育原创产业;三是发展技术市场,促进技术转移;四是培育科技企业,释放创新活力;五是发展众创空间,营造良好生态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火炬工作的发展成就。
    最后,他结合火炬中心实际提出了新形势下的几点思考。他指出,当前我们面临全面改革深入推进、创新创业热潮涌动、市场需求发生变化、自身发展亟待调整等新的发展形势,这其中挑战和机遇并存,我们应该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双手、智慧和努力去把握自己的命运,创造自己的未来。
    与会职工一致认为,张志宏主任讲授的党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大家进一步明晰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掌握了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努力方向,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火炬事业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